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

阿嬤住新厝

前晚一直到凌晨一點多才睡著,
早上五點多醒過來,
準備好就和爸、媽、姐坐上哥哥開的車出門,
一路上媽媽始終望向窗外,掉著眼淚,
今天是她和她的媽媽道別的日子,
彷彿今天過後,關於您的事情都將告一個段落,
這個段落也是您一生最後一個句點。

看著照片中的您,腦海裡只是不斷浮現過往記憶,
以前下班後,偶而會一個人開車去看看您,
隨便買一個速食晚餐,就賴在您那裡幾個小時,
阿嬤您知道嗎,我很喜歡陪您一起看電視,
那張破舊的沙發就像很多人家裡的那張懶骨頭,
坐下去就不想起來了,
您會一直問我渴不渴,要不要吃水果,還是餅乾糖果,
阿嬤和您在一起好像可以永遠不用長大,
您好像也忘了,我已經大到足以當別人的媽,

那天翻開您的衣櫥,一眼就看見那個當初在英國念書買給您的包包,
他們說,有人要跟您要那個包,您都不肯,
『那是我孫女買的,不行送。』
凡事都大方送的您,也有不捨的東西,
阿嬤謝謝您!

師父說,每人撿一塊骨頭,要記得要跟阿嬤說:『阿嬤住新厝喔!』
看著那些零碎不完整的骨頭,
就是它們老是害您這裡痛、那裡酸。
從現在開始,它們都被瓦解了,
不會再痛了......

照著師父的指示雙手合十為您祝禱,
請求佛祖引領您往西方極樂世界去,
『阿嬤您一定要跟好』
雖然您不認識字,但以前自己去任何地方都不曾迷路過,
這次更不可能到錯地方,對吧!
阿嬤您去到那裡,也不要忘記我,
我在這裡會繼續想念您...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