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

失控在Tequila Shot



晚上約好吃雲南菜,一致通過今晚大家都戒酒,重口味的雲南佳餚實在不配香檳紅酒,還沒上菜對面的余同學已經拿起酒杯「Cheers!」、「是白開水吧!」、「是是是是很淡的白開水」、「咦! 白開水有分輕重口味嗎?」一口入喉,那淡淡的白酒香慢慢在胃裡如波浪般推向沙灘,既驚險又刺激。 說好了不喝酒的,但一群真性情好友相聚,實在很難對讓人放鬆的玩意兒許下「不碰它」的承諾,一瓶白酒又來紅酒,酒足飯飽可以回家了吧!海同學突然出聲:「待會兒一起去酒吧,有朋友在那表演,去打個招呼就閃人。」、「欸?」大家面面相覷,買單後,一夥人三三兩兩搭肩勾背,在一個非常寧謐的星空夜晚街頭,往隔著幾條街的酒吧輕快地漫步去。

一到酒吧,大家不是和表演的朋友打招呼,而是一窩蜂的往吧台走去,「先來一RoundTequila shot」許同學首先發號施令,現在是什麼情形,好笑的是,全體乖乖的拿起鹽巴灑在手背上,咕嚕,一杯tequila shot下肚,再悠悠將一瓣的檸檬片擠進嘴裡,酒的苦味加上檸檬的酸味,可真是天下第一味,接著第二 Round 後,同學說:「乾脆買一瓶,不然待會兒結帳不好算到底喝了幾杯!」酒量最差的我竟說:「奇怪!Tequila shot是用來醒酒的嗎?怎麼越喝越清醒」二話不說,大家又來了第三、第四、第五 Round,接著海同學在吧檯旁帶起舞來,無ㄧ倖免每位同學都成了她的舞伴,每個經過的人都投以羨慕眼神看著我們如此這般隨性,郭同學卻在此時拿起包包裡的餅乾盒吃起餅乾來了,剛剛的晚餐不是早已讓每個人的胃膨脹到難以忍受,怎麼還有空間裝餅乾,這是個異常現象,至少對郭同學而言,這的確是怪怪的。

我開始不分東南西北看到認識的人就親,甚至還要跟別人喇舌,最後整個呆呆坐在樓梯上等待救援依稀記得許同學過來問我「你還好嗎?」我只是緊緊地擁抱她說:「妳要結婚了,很開心,但我失控了!」後來如何被塞進計程車裡,又怎麼爬上酒店的床上已經忘的徹底,隔天醒來才發現隱形眼鏡整晚沒離開過我的眼球,一身的酒臭味還很刺鼻,顧不了紅腫的雙眼趕快準備,一個小時後又得趕車到另一個地方旅行去了

原來酒精可以讓人暫時脫離理智的控制,稍稍體驗一下脫軌的人生片段是很過癮的,短暫的瘋狂讓人整個放空被抽離,好像大病一場,醒來又重新來過,只能說在酒精的催化下,真性情赤裸裸地表露無疑,什麼知性與理性,在那晚,都變感性了!而我們是幸福的 …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