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

Let's take a walk





有一次你騎著摩托車載著我奔馳在山路間,越過一座座高聳的山嶺,隨著車子的快速移動每一座高山就像龐然大物般,在規律的車速下輕快為我們伴舞。隱身於這一望無際的視野裡,彷彿置身於超現實情境之中,當下有一股豁出去的感覺,忽然間你問我想不想感受風速的快意,我猛點頭,從後座耀上前座,開始猛摧油門,慢慢地似乎感覺到放在我肩膀上的雙手正在慢慢使力,過了幾分鐘之久,你終於忍不住了,「小姐你好像只會加速不會減速..」我又再度回到後座去了。

跨過幾個鄉鎮之後,此端到彼端的上空漸漸壟罩著一朵朵烏黑黑的雲,但你還是瘋狂般往深山加速,油表從40、50、60、70、80、90、100..... 銀色125偉士牌再也經不起你這樣失序的加碼...於是慢慢的減速,直到車子沒預警的在一座廟宇前停下來,然後我們看看彼此,幾個小時下來臉上的塵霾汙垢,還有積在眼角的屎垢,讓我們忍不住往化妝室衝,忘記了要先向佛祖請安的禮貌.....

你已在上路之前買了水果,問我要不要吃,我搖搖頭,然後你從包包裡拿出一顆水梨,在涼亭下滿足的啃了起來,我悄悄拿起相機按下快門,你一派優閒的模樣隨即定格在我的記憶裡...... 回家的路上開始下起雨來,摩托車裡只有一件雨衣,我叫你反穿以便可以躲在你的背後稍稍躲雨,還好短褲讓我免去濕冷貼在大腿的不適感,雨越下越大,躲在你的後背視線剛好落在你的後頸上,看見一顆顆水滴就順著你略有曬痕的脖子流進襯衫的領子裡,再慢慢地從你背面一圈圈同心圓不斷往外擴散出現一片水暈,此時才驚覺發現你今天穿著我昨晚送的生日禮物,選了一件淡桃紅的花襯衫,以為你會排斥這樣的花色,沒想到你笑笑說很好看,我就當作你是真心喜歡它...

一路上時而加速脫離大雨侵襲,時而停在路邊等待大雨漸漸歇息.... 當車子引擎靜默的時候,你會像是孩子般拿著你的單眼相機,不停捕捉任何出現在眼前的驚奇事物,敏銳視覺似乎成了啟動你所有能量的利器,總能在渺小的物件裡,發現它的哲理,我總喜歡拍下你正在取景時的專注神情,此刻你也成了我的囊中之物...

晚上七點多我們終於回到熱鬧的市區,剛剛純然的綠色靜物,現在卻變成一閃一閃霓虹光影,突然間你輕拍我的左腿微微側身跟我說, 「我們好像迷路了也!」....

我們好像沒有一起走過很遠很遠的路,但我曾經抱著你一起狂馳在無止盡的公路上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